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四  

团委:创新团学管理服务体系  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和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出一系列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提供有力保证。近日,学院官网将陆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团委始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力行“为学生办实事”理念,创新团学管理服务体系,在“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取得积极成效。

建立学生问题反映直通车。学院团委定期召开专题例会,收集学生意见建议,注重在日常活动中了解学生所思所盼所想,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困难。坚持把学生代表大会作为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把征求学生意见建议作为学代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将今年学代会收集涉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提案137份,建立问题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建立部门协商会商机制。积极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先后开展了大学生服务中心建设、“校园一卡通”完善、宿舍空调和热水器设备安装等系列工作,有效改善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

成立学生专门生活权益机构。学院团委在院系两级学生会成立生活权益部,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权益部交流会,形成院系两级解决学生问题联动机制。生活权益部积极发挥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和贴心关怀服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对权益部学生进行相关培训,及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妥善解决。

打造“云山警——智慧餐厅”系统。学院团委坚持以科技强警为抓手,牵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推出“小智慧办实事”系列创意活动。“云山警——智慧餐厅系统”凭借其创新性、务实性深受学生欢迎。智慧餐厅系统通过云计算,快速整合资源,实现用户和餐厅商户的有效对接,为全校学员提供提前预定、全天点餐、需求自选、到店即取的功能服务,有效解决餐厅拥挤、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生活便利,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今后,团委将继续紧抓“实”字,突出“深”字,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团委 | 照片提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