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六中全会精神在警院”系列报道之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牢记使命担当,全面推进

思政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等紧密结合,迅速在学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即日起,学院官网推出“六中全会精神在警院”系列报道,反映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欢迎踊跃投稿。


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使命担当,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

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尽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文件,迅速铺开学习活动,尽快领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组织动员教师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高层次专家辅导讲座、报告会,11月14日组织教师参加了首届“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大会”线上学习活动,11月20日至21日组织教师参加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高校思政课教学”线上学习活动,11月21日组织教师参加了山东省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线上+线下”报告会等。

发挥思政课程学科优势,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教学安排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尽快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组织辅导报告,开设专题讲座,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两门省级金课先行,将全会精神纳入教学设计,率先为大二和大三学生宣讲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教育引导励新学会学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撰写并发表心得体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走进公安、了解公安、服务公安,积极做好全会精神的基层宣传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积极主动走入基层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贡献力量。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孙凤蕾副院长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创新和理论表述”为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宣讲。11月19日,单卫华院长和李喜和老师应邀来到思政实践教学基地莒南县公安局,结合公安党建、公安法治、公安社会治理等,就“十四五”期间山东公安如何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宣讲,受到基层公安民警的欢迎。

参加辅导报告会

主题党日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