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为学生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走进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系三大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思政课。

徐仲成以《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从遵义会议看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为题,从伟大的开端、转折的开始、形成、完成和总结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遵义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与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他强调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历史为时代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源泉。我们党的成功“秘诀”在于崇高的理想追求、选贤任能的机制、严明的组织纪律、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节点上,同学们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仲成的讲课主题鲜明突出,资料丰富翔实,语言亲切生动,赢得了在场青年学生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公安大学生,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和捍卫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徐仲成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课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