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锋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在明水校区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韩锋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历史背景及主要任务,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韩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公安院校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和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队伍建设的源头与基础,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公安特色。山东警察学院作为山东公安队伍建设的主阵地,必须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韩锋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院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锋书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