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第一期警司晋升警督

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阅读次数:


1月5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2022年第一期警司晋升警督培训班在我院文东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作动员讲话,省公安厅组教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海龙主持开班仪式。

徐仲成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全省“两会”临近,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我们面临的维护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参训学员要认清任务形势,积极投入学习训练。他强调,参训学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青年干部“七个能力”和公安队伍“六个能力”建设标准,把握培训重点,着力提升学习质效。要加强党史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通过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及对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介绍等多门课程,加强公安业务知识技能和科技信息化等现代知识的学习训练,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学院干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中队委员会的决定。

本期培训为期15天,将于1月19日结束。培训采取封闭式警务化管理,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坚持实战实用实效,设置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形势任务与公安工作、警务技能战术、科学人文素养4个模块,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公安业务知识、警务实战技能、心理行为训练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和实战训练,着力强化政治素养、培养专业精神、增强职业荣誉感,不断提高参训学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学院干训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全省公安机关144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