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阅读次数:

1月13日,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韩锋主持会议。

会上,韩锋宣布了《山东警察学院关于成立校务委员会并公布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和领导机构的通知》,向第一届校务委员会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领域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基本思路。

韩锋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公安厅、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谋划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生管理、民警培训、队伍建设、行政管理、基础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完成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点等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瞄准“双一流”标准,突出学科专业建设;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五是创新科研平台,促进科研能力提升;六是深化“五育并举”,创新学生管理模式;七是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增强服务公安实战能力;八是部署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过硬队伍;九是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十是加强各项保障服务,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有序运行。

韩锋强调,2022年是学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创公安高等教育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各单位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教育部提出的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密切关注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落实“三个走在前”,推进新文科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寒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7名校务委员会委员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