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阅读次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新局面。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洪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党委书记韩锋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周密研究部署,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韩锋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瞄准问题,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韩锋带头、其他同志逐个发言,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会议主题和对照检查重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出了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洪英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能聚焦主题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问题查摆深入不遮掩,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营造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比较具体,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改实改的决心。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后,张洪英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锋作总结表态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彻底肃清张春义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国之大者”,以立德树人新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是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高效。班子成员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