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阅读次数:

1月14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亚斌到会指导。在家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韩锋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韩锋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精心谋划、高位推动,迅速掀起热潮。学院党委以上率下,从党政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谋细谋深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10次召开会议,研究重要事项和推进举措。各级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对标对表,明理增信,强化理论武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深入各系同联系中队师生进行座谈,为分管部门和所属党支部讲党课,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学院各级党组织督促指导党员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深学深读、精学精研。组建学院宣讲团、系部宣讲团、学生宣讲团等,构建上下联动的“大宣讲”格局,推动宣讲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各级党组织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开设马院讲坛、组织专题微党课评选、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实效。三是践行宗旨,担当作为,努力办好实事。学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公安院校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科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和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和落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间,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总支、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进基层、进乡村、进社区,广泛宣传法律、交通安全、反诈骗等方面知识,为群众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学院师生切实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充分拓展专业应用领域,服务公安实战一线,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四是以史明志,展望未来,凝心聚力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院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韩锋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激励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在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围绕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坚持以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水平培育学科和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建设为主线,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抓队伍强基础,抓改革破难题,抓特色固优势,抓质量上水平,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在推动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大力正风肃纪反腐,把学院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向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进军,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