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及线上课程建设实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阅读次数:

自实行校园封控管理以来,学院及时启动线上教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教学计划正常落实,教学效果得到有效保障。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4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及线上课程建设实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徐仲成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交通管理工程系副教授宋菲作了《雨课堂在线教学经验分享》的报告,介绍了自己线上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经验,进行现场演示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作了《如何实现多样化的直播教学,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进一步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技能。

徐仲成副院长充分肯定了线上教学工作和此次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及培训工作,他指出,疫情期间,教师们要适应新常态,利用好新常态,主动而为、勇于创新,做好我院线上教学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转变思路,转变教法,创新模式。宋菲老师的线上教学,就较好地体现了创新性,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课程设计充分考虑了线上线下的融合性;二是方式方法体现了综合性;三是考试考核体现了全过程;四是教学环境具有吸引力。就如何创新,他强调,一是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好课程体系的再设计,教研室要加强课程研究,按照精讲多练的要求设计好混合课程;二是要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通过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加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效果;三是把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引导、心理疏导整合起来,忌讲空话套话,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结合专业,进行有机地融合,系部领导和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多了解学生才能多引导学生;四是教师在掌握新技术的前提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多学习多思考,搞好混合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五是认真总结2020年以来线上教学经验,推选一批优秀教学案例,促进整体教学改革。

就当前和下一步教学工作,徐仲成副院长作出部署安排,一是继续推进“五位一体”,把专业、课程、教师队伍、教研科研、服务一线融汇到我院高水平建设和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当中;二是积极推进教学、实训、实验室等项目建设,根据预算执行要求,按时招投标,上半年完成基本工作;三是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力量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年度绩效考核,汇总数据,撰写总结报告,按时上报;四是把党建和教学、业务工作有机整合,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帮助他们做好职业设计,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和教研科研工作。

教务处负责同志、教学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专任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