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不忘“云学习” 党建引领聚合力

——办公室督查处和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阅读次数:


5月5日下午,办公室督查处党支部和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参观红色云展厅。

学校党委书记韩锋和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参加活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绍忠传达了近日学校印发的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贺曙敏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主持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办公室田萌同志在济南市护城河畔的“五三惨案”纪念碑前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牢记“五三”惨案教训,做好公安教育工作》的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云展厅”——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会议认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要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大战也是大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努力探索疫情防控新时期下的党建工作。通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工作微会议、参与党课微学习、组织线上微生活,细处着手,精准着力,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出发展力、抓细抓出凝聚力、抓强抓出战斗力。既在抗疫工作中检验党建成果,又在复杂环境下加强党建创新,以高质量党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办公室和组织部全体党员更要深入思考抗疫工作中的组织力建设和提升途径,把抗疫工作的实践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契机和动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党员责任和担当。要带领师生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