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

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阅读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警察学院广大师生热切关注,通过收听收看、召开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在全校掀起了学习热潮。

党委书记韩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党创建的第一所警察学校,山东警察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应用型公安专业人才,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育警铸魂,不断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工作,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学校共青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团委副书记张燕婷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所赋予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团结引领新时代山东警察学院团员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全院各级团组织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献礼党的二十大,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侦查系团总支书记郭晓晨表示,作为公安院校的一名教师,我应当牢记自己的人民警察与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明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任务,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既要目标高远,保持定力、不懈奋进,又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准则。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准则,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治安系团总支书记朱启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广大青年的成长锻炼指明了方向,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要学习并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经验,结合时代特点,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把握党群团的工作规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警校教师,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转变成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过硬能力、强化纪律作风,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警校师生的最好成绩。

刑事科学技术系团总支书记邹一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受触动,心潮澎湃,讲话字里行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成果与成就,彰显了新时代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风度与风采。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奋斗方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带领本系团学组织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领青年学生珍惜时代,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经济犯罪侦查系团总支书记吴晓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对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与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学员大队长,我当自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加强大队会、第二课堂等思政引领的方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同时,注重探索经侦系团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让团支部更好地起到思想引导的作用,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融铸忠诚警魂。

交通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雪表示,百年团史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收获了无数感动和无穷的力量。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胸怀“国之大者”,敢于“做先锋”“当闯将”,把奋发有为的“青春梦”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夯实青年学生思想防线;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团的基层堡垒作用和组织活力;竭诚服务青年学生,当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主动担当,着力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和团员青年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侦查五中队于小淳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与倍感振奋。真理光芒跨越时空,思想旗帜引领前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经岁月风霜,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在党的事业大厦上,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在党的复兴伟业中,书写了瑰丽的青春篇章。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身为预备警官的我们,必当在回首百年光荣历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焕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活力,于踔厉奋发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铸就伟大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为先锋。

2020级治安四中队岳思成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情激动、倍感振奋。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成立,萌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在这些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血液的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预备警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伟,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日常学习和锻炼中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断拓宽自己的思维视野,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科技一中队王钧平同学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于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的伟大征程,阐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新团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在心中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我对自己能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的日子我将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望,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