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

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保卫处在学院党委和济南市章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坚持警钟长鸣,关口前移,精准防控,上下联动。他们与学校各单位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坚定信心,巩固成果当“尖兵”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时刻不能松懈”。保卫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学到“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时,引起大家共鸣。“在西方,看着逐渐不受控制的疫情,他们很默契地选择了‘放弃’,而中国共产党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老党员刘晓东深有感触地说。“当前,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中央防疫政策,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党支部副书记刘祖伟满怀激情地说。通过交流,大家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一致表示要把坚持师生至上、安全至上落实到学院当前开展的“三排查三整治”等校园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管控工作,巩固学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群防群控,充分发挥战斗精神

“把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切实把教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韩锋在疫情防控调度会上明确要求。3月30日校园封控以来,学院党委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质量同步抓,强化封控管理,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带班巡查督导、每天两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每天发布督查专报等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疫情防控办指导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保卫处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把守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全作为履职的根本,严格大门管控,加强进出校的人、车、物的盘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苗头,敢于向违反防疫行为的人和事作斗争,不怕得罪人。根据不同时机,先后4次组织保安、楼宇管理员和双实践学生进行教育培训和演练,规范人员入校查验“七步法”、校内施工人员分隔管控、教职工换班入校承诺、送货车辆驾驶室施封、外来物品转运消杀等工作流程,努力将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围绕校园“十大安全”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将明水校区围墙(护栏)安装声光警戒监控,建立视频监控巡检制度,实现校园监控全覆盖,提升校园智慧安防水平。全处9人在担负明水、文东两个校区封控管理期间,坚守40余天,付出了极其艰苦的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靠前服务,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看到保卫处党支部为方便师生寄送物品,在校大门处设立党员便民服务临时代办点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克振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持危难面前看党性、关键时刻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着党龄35年、13年保卫工作经验的巡防科科长刘传军,父亲86岁了,晚上起夜离不开人照顾,但为了校园防控,坚守40余天靠在明水校区大门防控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老职工耿雨亭今年6月6号就退休了,他看到保卫处承担的两个校区大门防控工作异常繁重,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文东校区防控第一线,受到文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的肯定和表扬。党员孟祥福是今年安置转业的一名四级军士长,作为一名军人,他克服了2个孩子小、居住偏远等实际困难,把在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军人作风带到工作中,关键时刻不迟疑,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完成明水校区周界监控安装、维修等其他工作任务。党员高鸾因社区管控居家办公,积极落实各种统计报表,线上指导学院安全宣讲团开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个个有趣的视频,有效帮助同学们打赢精神战“疫”。一个个“党员先锋岗”巍然矗立,一位位“逆行者”的身影冲锋在前,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最紧固的安全屏障。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保卫处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会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履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率领安保队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