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校在明水校区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仲成在讲话中就落实省教育厅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课堂教学、考核考试、实习见习、教学基础建设项目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徐仲成指出,自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各部门协同联动、严密组织,任课教师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授课,目前各类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当前疫情形势逐渐向好,要在坚持现有疫情防控制度的前提下,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继续有序向前推进。任课教师要根据课程的具体情况,采用科学有效教学方式,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实现课程教学目标。

徐仲成强调,新常态下的教学过程一定要敢于创新,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关键在于实现两个教学目的:一是通过线上教学、学业导师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二是教学方式要向“教师引导、学生自学”为主的模式转变。

徐仲成指出,全省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对课程教学改革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改革势在必行,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持续推动“五位一体”教学工作改革,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实战”要求,加强课程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所有课程要对标对表国家级一流课程,按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模式加大建设力度,课程考核方式改革要坚持“大胆改革、严格把关、知识运用、合理分布”原则,教学过程充分体现学生自主学习和知识运用。

徐仲成要求,相关单位在推进教学基础建设项目的同时,重点要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要求,整合现有资源,实现强强联合,积极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力争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实现突破。

各教学系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实验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