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6月9日上午,我校在文东校区召开2022年度教学实习工作会议。省公安厅组织教育处副处长黄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个新建实习基地负责同志,莱州市、夏津县、高唐县公安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34个实习基地负责同志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线上参会。

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教学实习方案》,就今年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莱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风强,夏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有彪就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发言;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黎红代表新建实习基地表态发言。

徐仲成副院长对省公安厅和各教学实习基地参加本次实习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厅和各基地多年来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准备、重点公安院校建设等都处于关键时期。实习是公安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和“五位一体”教育教学思路的有效载体。既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新时代公安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也是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建设重点公安院校的需要。他强调,各实习基地要成立实习专班,应用师徒制、“传帮带”等师生认可、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优良传统带好实习生。要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涉酒、车、枪、疫方面的管理,严格考勤考核,严格实习鉴定。要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注重发挥当地英雄模范、先进人物、老校友等的引领带动作用,注重学生全方位锻炼,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他要求,教务处要对实习工作统一协调,定期形成简报。各系要包片督导,与实习基地保持密切联系;毕业班大队长要与学生保持常态化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要进一步推进教学基地规范化建设和校局合作的不断深化,落实驻校教官制度,推动学校师生与公安机关在智慧警务、数据导侦、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为建设平安山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实习方案,今年我院参加实习的是2019级学生,共1299人,分布在全省44个教学实习点。会上,我院与济南市公安局起步区分局、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区分局、青岛胶州市公安局、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等七个新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