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教师赴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

图书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

6月24日,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袁爱香、馆长王卫东一行7人到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考察调研。

袁爱香、王卫东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综合服务区、志愿者之家、综合书库、齐鲁文化展示区、师大文库、稷下讲堂、中外文化交流区、读者学习和学术研修区、电子阅览室等学习交流空间,以及咖啡厅、多媒体视听室等休闲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情况、读者服务和自助借还书系统的工作流程、庞大数量的志愿者服务体系、系统的古籍文献和齐鲁文化文献等特色馆藏资源。

座谈会上,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介绍了服务研究型图书馆发展体系的构建思路:优化馆藏资源建设,深化读者服务,推广全民阅读;构建本科教育教学服务体系,致力于学术型图书馆建设;强化古籍保护整理,形成馆藏资源特色;建立服务育人发展机制,提升志愿服务效能;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承担社会责任,贡献智慧与服务。

王卫东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布局、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服务内容和流程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图书馆的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读者服务、样本库、电子阅览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袁爱香、王卫东均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受益匪浅,希望能进一步交流学习,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先进的服务模式和管理经验融合到我校新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中。

图书馆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图书馆 | 照片提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