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锋书记为全省市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首次任职

培训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阅读次数:


8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锋在文东校区为2022年第一期全省市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首次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韩锋同志以《学习党史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为题,从“何谓党性”切入主题,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提出的背景及教育意义,就全党关于党性修养、党的自我革命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深刻阐释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按不同阶段分别讲述了我党历史上的自我革命,并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我党开展的系列教育,解读了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重点阐述了自我革命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并学会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二是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三是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四是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引导学员正确认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意义蕴含,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

韩锋同志的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引发了广大学员的强烈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培训班全体学员,学校干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