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

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李一凡、徐小涵等六位同学的作品《你没有看到我的全部》获大学生组一等奖,佟杨淼焱、胡艺博等四位同学的作品《我们的旗帜》获大学生组二等奖,王培超、殷荣希等六位同学的作品《青春中国》获大学生组三等奖,李小炟、闫生洲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赛事活动之一。自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系部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和校语委办周密策划、精心准备,联合团委、工会广泛发动各系部和学生社团、工会小组,开展了赛事动员、作品初筛、修改报送等工作。广大师生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警营文化积极参与、反复修改,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并通过声情并茂的表演展示了中华经典的“韵律美”、“形象美”、“情感美”、“意境美”、“理性美”。本次比赛获奖,是我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美育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丰硕成果。比赛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师生们关注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提升了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展现了师生们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艺术修为和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警校学子和公安队伍的担当与风采。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始终把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美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推普”宣传周、普通话水平测试、经典诵读大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近中华经典、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有效丰富了校园文化,助推学校美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029a5b76d65487ed52bcc70f8852476

53a2d6c6fa425a64bc036244df56868

cfb99c4af80b344a047dd1b3280a5ca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