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黄河安澜,推动共同发展

 ———滨州滨城区分局见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山东警察学院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公安院校特色优势,找准主动融入的行动路径,切实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服务公安实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实现黄河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我们将陆续推出学校各单位开展有关工作的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山东警察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决策部署,积极服务黄河战略,派出23名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学警前往滨州市滨城分局进行专项见习,跟随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区分局的脚步,共同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74e0dac5dfb6a423775b765ef9e3c12

“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区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从国家战略,立足于实地,制定保障措施、落实责任清单,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顺利落地。

为积极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滨州市滨城分局的“夏季百日行动”,彭李派出所作为全国第一批“枫桥派出所”,夜间组织警力,带领学警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学警跟随社区民警进行检查社区内幼儿园和小学的消防设施、核查疫情防控数据、拨打疫情随访电话等工作。在此期间,学警感受到社区工作最多的不是惊心动魄、殊死搏斗,而是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只有做好了基层工作,才能落实“生态警长”、建立“生态警务”,更好地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推进黄河流域的安全稳定,滨城公安开展“雷霆打击-利剑护航”、“百日行动”等多项行动。见习期间,为保障黄河流域的治安稳定,学警们跟随特巡警大队沿黄河流域巡逻,做到了一分钟出警,五分钟到警;跟随派出所民警在夜间突击检查各种娱乐场所和酒店登记情况,增强了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打击了黄河流域的违法犯罪,保障了黄河流域的社会治安情况,维护了黄河流域的生态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803222809

学警们通过完成滨城分局安排的工作、任务,增加了自己的侦查手段,丰富了个人经历,了解了黄河流域一带的国家方针,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工作目标。这段见习经历会成为学警们走向工作的一份珍贵记忆,是在校学习期间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803222823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藏蓝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徽闪耀。我省公安队伍的强大凝聚力在每一名民警和学警之间传承,一支优秀的队伍,塑造出优秀的团队精神;优秀的团队精神,塑造出一批优秀的人民警察。滨州市滨城分局将不负使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山东警察学院也将积极响应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不断为各地公安机关输送年轻警力,共同撰写山东公安新篇章。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侦查系 | 照片提供: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