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斯安全执法合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阅读次数:


8月22日上午,由公安部、商务部主办、山东省公安厅协办、山东警察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斯安全执法合作培训班在我校文东校区举行线上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崔培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刘越女士,斯里兰卡警察学院高级警司沙米卡‧普利玛瑟瑞‧维库穆出席开班仪式。

斯里兰卡警察学院高级警司沙米卡‧普利玛瑟瑞‧维库穆先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中斯安全执法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感谢山东警察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他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斯方学员可以更好地了解法律是如何正确执行的。同时,他相信在课程结束时,中国警察和斯里兰卡警察之间将会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刘大为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热烈欢迎斯里兰卡的各位警界同行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两国警界同行以培训班为平台,互相了解、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警务执法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加强执法合作的具体措施,有力推动深化中、斯两国警务交流,深化执法合作。刘大为副院长讲到两国自1957年建交以来,高层往来不断,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一直合作良好。衷心希望两国警界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加强警务执法和安全方面的合作,有效地打击各种跨国犯罪,为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刘大为副院长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山东省公安机关和山东警察学院的有关情况。

该培训班是我校承办的第150期外警培训班。干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外语教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培训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