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智库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阅读次数:


9月7日,学校在明水校区召开智库专家委员会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绍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调整山东警察学院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增加专家委员和研究中心2022年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申请项目进行了审定,确定对研究中心首批6个研究团队、17个立项项目进行资助。

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徐仲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智库建设正处于建设起步阶段,本着打基础指导思想,对首批项目坚持宽进严出的原则,要在项目和研究团队管理规范化,研究项目贴近社会公共领域实际性,智库建设与学校教学、科研一体化和发挥资政、服务社会度等五个方面着重发力。

他强调,贴近实际是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方向,学生要实践见习,教师也要有计划地到基层一线去,带着项目,带着思路去调查研究。科研更要贴近实际,公安机关的智慧警务、大数据建设给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智库建设要在方向和内容上,不断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质量提升,形成一些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报告,在服务公安机关实战需求、提升公安软实力等方面发挥积极的决策咨询作用。

专家委员会委员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理事会人员列席会议。

线下会场

线下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公共安全研究所 | 照片提供:公共安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