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照市公安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经济犯罪侦查系收到来自日照市公安局的感谢信,对在日照市公安局见习的27名学员的优秀表现予以高度表扬,对我校暑期展开校局合作、提供优秀人才服务支持地方公安工作表示感谢。

在暑期见习期间,我校学员纪律严明、听从指挥、勤学好问、善于思考,在教官民警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执法办案平台了解经侦案件的侦办流程,27名学生很快适应了公安基础工作,运用在校掌握的数据分析研判技能,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案件侦办、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当地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在日照经侦支队,于超训、魏珂、徐小涵3名同学参加了“2.22”非法经营案等多起案件研判,运用数据分析软件协助办案民警开展工作,同时还参与了日照市局非法资金查控中心建设、日照金融教育基地宣传片拍摄、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在东港分局,李威成等10名同学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积极参与案件办理、疫情随访、巡逻防控等工作。在岚山分局,赵宽等6名同学参与了案卷整理、数据分析、疫情随访等工作,为案件办理和证据搜集提供了很大帮助。在经开区分局,寇运达等2名同学积极参与数据分析、笔录制作、疫情随访、安保执勤等工作,提高了办案单位的工作成效。在山海天分局,齐泰宇等4名同学用掌握的知识开展资金数据分析,协助办案民警综合开展案件研判,同时参与了反诈宣传、夜间巡逻等工作。在港航公安局,高天宇等2名同学参与了某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侦办工作,制作资金交易图表,为案件侦办提供数据支撑。

暑期集中专业见习既能将学员的理论知识与公安工作实践深入融合,又能予以一线实战部门帮助和支持。近年来我校“教、学、练、战、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取得可喜的输出成果,经济犯罪侦查系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人才培养投入力度,为公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经济犯罪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