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警务信息系教师赴公安部

“全国网络警察培训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9月26-28日,我校警务信息系主任侯睿、副主任刘冬梅一行7人到位于厦门市的公安部“全国网络警察培训基地”考察调研。

据了解,2004年获批的公安部“全国网络警察培训基地”依托国投智能的控股子公司美亚柏科建设,为各类政法机关、高校、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电子数据取证及网络信息安全教学和技术服务,已培养40万余人次专业人才,具有业内领先的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

本次考察调研主要围绕“网安人才培养”、“电子数据取证前沿装备”、“网络攻防靶场建设”,“开源情报收集研判技术”等方面展开,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培训基地在公安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和社会治理等主要业务方向。座谈中,结合新形势下公安工作需求,双方深入探讨了高水平、创新型、复合型大数据、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模式,初步达成了在课程共建、实验室建设、培训认证、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的共识。

本次考察调研是警务信息系贯彻落实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理念,创新协同育人机制的积极探索。调研开阔了专业教师视野、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增强服务实战能力,推进校局深度融合,为助力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警务信息系 | 照片提供:警务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