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警务信息系师生助力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

在“青云杯”数据建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警务信息系收到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的感谢信,感谢我校师生在青岛市公安局组织的全市公安机关“青云杯”数据建模大赛中助力市北分局获得佳绩。

大赛准备阶段青岛市北分局向我校发出研讨邀请,为其提供算法支撑。在警务信息系刘怀辉教授和孙志杰副教授的组织下,20网安三张宇宇参加了研讨,为“慧眼——人脸识别分析模型”提供了“TF-IDF算法”支持,助力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进入第三届数据建模大赛决赛。

经过两天两夜对算法的学习与研究,利用青岛市现有人员数据信息,选取容易突出异常行为的轨迹特征并关联前科人员的上述融合轨迹特征,基于TF-IDF算法建立了多维人脸识别系统。相对传统人脸识别方式具有方式新、维度广、精度高和效率高等优势,并且模型参数可实时动态更新,智能适应犯罪形势的变化,人脸识别的效率与精确度提高了40%。这一研讨成果解决了算法瓶颈问题,为后续参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这次研讨过程中,我校警务信息系师生勇于探索、认真钻研、吃苦耐劳,展现出卓越的建模技能、突出的创新能力、优秀的协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安铁军的风范。

警务信息系自成立就致力于探索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立足于科技兴警的风向标,以创新为导向,贴近公安实战,积极推进理论与实践的双向转化,进一步探索搭建理论学习与实战实训深度结合的实践教学平台。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警务信息系 | 照片提供:警务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