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为2022级新生讲授入学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题为《家国情怀,坚定自信——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的入学教育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徐仲成首先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苦难深重的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我国近代史中的恢弘一笔,为中华民族画出了一道明亮的晨曦,历史的长河在此处转弯,中国共产党就此开启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百年征程。他希望大家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有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徐仲成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和当今的抗击疫情两大历史挑战,系统论述了两大挑战取得胜利的巨大历史意义,尤其是其中展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他勉励大家作为当代公安大学生,应当肩负时代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和捍卫者。

徐仲成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激昂的言语,从历史到现实、从中国到世界、从个人到集体,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2022级新生的从警梦想增添一份厚重而坚实的力量。

本次入学教育在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在教学楼设分会场,通过多媒体同步直播,各系领导、学管干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警务信息系 | 照片提供:警务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