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学校党委委员、部分处级领导干部、部分学生在明水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集中收看。师生们心潮澎湃,对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韩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学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目标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施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捍卫者,为我省公安教育事业和公安队伍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于丽萍表示,聆听盛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乘风新时代,破浪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高扬思想旗帜,牢固树立“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引领一流人才培养、引领一流部门建设”理念,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始终把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摆在首位,始终把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断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学子报国强国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卫华表示,今天上午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这一发展进程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明确提出了“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征程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新时代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雄辩的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把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打造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警的主干渠道、灵魂课程。

19侦查三柴睿琦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继续自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自我进步;作为一名大四公安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与执法水平,为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人民幸福安康奉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21经侦一曹晴朗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努力,历史看得到,人民看得到。作为警校生,我们的使命是相当确定且明晰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就是我们的职责。当下,我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学习,锻炼过硬本领,于踔厉奋发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