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阅读次数:


10月17日,我校在明水校区召开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克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克振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教育厅以及属地决策部署,持续狠抓以政治安全和疫情防控为重点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整体向好,但还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一些安全稳定隐患并未从根本上消除。他指出,隐患重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树牢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稳定就是顾大局的强烈意识。他强调,综合管理部门要靠前一步,担当作为,举一反三,全面推进校园“十大安全”“五必管”等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六个系要针对学生特点,重点做好思想教育、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工作。他要求,要抓实大门疫情管控和冬季防食物中毒、防山林火灾、防网络诈骗、防工程事故、防舆情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建设规划处、侦查系、实战技能教研部、干部培训部分别分析了本单位的安全形势和整改措施。保卫处对开学以来大门疫情管控和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短板和弱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下步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

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建设规划处、专业基础教研部、实战技能教研部、干部培训部、实验中心、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交通管理工程系、警务信息系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