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

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阅读次数:

10月19日,学校在明水校区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调度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装备处主要负责同志对学校2022年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特别对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要求进行了解释说明。

刘大为就2022年预算执行及2023年预算编制布置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认识,预算执行进度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重点把握考核节点,根据政府采购流程要求倒排工期,科学安排工作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政法规政策和制度要求,确保项目实施及支出管理规范有序。三是要精准编制2023年预算,注重绩效,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四是要大力加强资金项目库建设。按照“先急后缓、择优入库、滚动管理、保证重点、全程监管”的管理原则,建立健全项目库运行机制。五是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绩效理念、树立绩效意识、规范绩效管理方式,建立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闭环管理,有效激发绩效管理主体活力。最后,刘大为对项目管理提出七句话要求:归口部门早组织、使用单位早谋划、财务部门勤调度、采购部门快推进、项目部门快实施、项目完成早验收、项目完成快结算。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财务装备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