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阅读次数:


10月25日,学校举办“常见法律风险及防控”专题讲座,学校常年法律顾问、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文楠律师主讲。校领导韩锋、隋从容、王桂媛、刘大为、刘克振、李亦农到场听课。贺曙敏主持。

郭文楠律师以《<民法典>合同编与学校合同风险防控》为题,围绕合同订立、合同效力、合同履行、合同的变更和转让、合同权利义务终止、违约责任等方面内容,结合《民法典》理论与实践,系统分析了学校在签订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和招标采购、工程承包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各种法律风险,并提出了合同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建议。讲座结合学校实际发生的案例,深入剖析,思路清晰,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奠定了基础。

学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郭文楠律师授课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