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


10月28日,山东警察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学校领导韩锋、徐仲成、吕绍忠出席会议,贺曙敏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山东警察学院关于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等非在编科研机构的通知》,学校领导韩锋、徐仲成为研究中心揭牌。韩锋同志为首批聘任的研究员颁发聘书。

在仪式上,韩锋讲话,他指出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有组织地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教学、宣介、应用等工作,既是公安院校职责所在,也是我们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研究中心要开好头、起好步,打造学校非在编科研机构品牌特色,一是要明确定位,积极担当作为。要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的职能定位、目标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统筹各方面研究资源。二是要勇于探索,打造亮点特色。要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和公安实战需要,紧紧围绕法治公安,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及时将研究成果向教学实践和公安实战转化。三是要整合资源,统筹谋划。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争取在公安院校中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培育成特色品牌,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研究人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警察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章程》《山东警察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发展规划(2022—2027年)》《山东警察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2022—2023年工作计划》《山东警察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组织架构及组成人员》,选举产生了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等负责人员。

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同志、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出席了大会,部分研究人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出席了大会。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法律教研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