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阅读次数: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11月3日下午,经济犯罪侦查系联合侦查系、警务信息系,在学生公寓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结合学生宿舍特点,在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疏散技能的同时,重视提升有关部门在突发火灾时协调联动和应急救援的能力。演练开始后,各系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按照“53060”应急处置机制要求,立即报警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系学生安全员边组织人员灭火边指挥疏散。宿舍楼内的学生,戴好口罩,弯腰俯身沿指定路线向安全地带有序撤离。保卫处组织应急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灭火和人员救援。短短几分钟,顺利完成了整个公寓楼学生的安全撤离任务,做到了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安全有序。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操作流畅,各单位和指挥人员分工合理,责任明确,指挥恰当,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在演练前,三个系和保卫处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结合宿舍楼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规划和设计可行的消防疏散演练路线,仔细检查宿舍楼内的消防通道、报警设施等情况,并专门开展疏散和紧急救援知识与技能培训。

演练结束后,刘克振作总结点评。他对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居安思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和提高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二是在面对突发火灾等突发事故时要做到冷静应对,利用掌握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迅速疏散避险;三是有关部门和人员要组织有效救援,减少损失。最后,侦查系党总支书记梁栋结合案例,向参加演练的学生重申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保卫处、侦查系、经济犯罪侦查系和警务信息系有关负责同志、学员大队长,以及三个系的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演练。

消防疏散演练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