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青廉课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学校“青廉课堂”第一期在明水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主任张文珍教授应邀作政德教育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

张文珍教授以《传统文化与政德修养》为题,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的重要论述入手,围绕“做官先做人,为政先修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政德内涵及当代价值”“增强自觉意识,不断提高政德修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深入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促进干部政德的作用。张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引经据典、内涵丰富,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德教育课,又给大家讲了一堂传统文化课。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锤炼党性,涵养政德,努力做讲政德讲廉洁的表率模范,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青廉课堂”是学校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措施部署,落实省纪委《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针对年轻干部、新入职教师、新发展学生党员等群体的不同特点开设的定制化廉洁教育活动。

学校新任处级干部、新入职青年教职工、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及学校2022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学员、新任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员听取了讲座。

学习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