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社科院专家

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为宣讲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院讲坛”第五讲,邀请中国社科院专家王立胜在线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师生学习热潮。

王立胜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探索”首席专家。他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切入主题,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深刻思想进行详细剖析,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宣讲中,他着重论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建构的七个方面内容,即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力量凝聚。他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多次认真阅读原文,按照一个序言、一个主体、一个结论的逻辑顺序进行系统理解和掌握——学习报告既要站在治国理政的顶层逻辑的高度来理解,又要联系新时代以我们党确立的大政方针来把握。

王立胜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功底深厚、解读透彻,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凤蕾表示,这场报告是一场及时雨,解读高屋建瓴、逻辑清晰,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路径和认知方式提供原创研究思路,足见王书记深厚扎实的党史功底、哲学功底。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思政部赖红卫主任表示这场报告是近期听取的最切合教师实际的报告,观点新颖、大受启发。我校学生刘泓裕表示,报告思想深邃,讲解通俗明了,能够产生思想碰撞,给这样的学习方式点赞。

在线解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卫华主持,她总结报告会不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更为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奠定高质量基础。

解读报告是校内外师生云端共聚的一堂大思政示范金课,课堂包括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会场、两个学生分会场,参会人员不仅包括山东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1、20级4个中队学生、励新学会成员,还吸引了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青岛黄海学院等多名一线教师,共计300余人,掀起校内外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