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

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


近日,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选送作品20治安四中队丁子宸组《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指导教师裴晓红、王瑶)、20侦查二中队鲁锡瑞组《传承沂蒙精神,书写忠诚奉献》(指导教师郭晓晨、王群)均获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学校安排,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组织,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并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队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学员大队长搭档指导。选送作品立足于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又在此基础上增加公安院校特色,围绕高校思政课程中的具体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充分展现了警校青年学子的过硬政治素养和良好风采,经过校内外师生共同努力、反复打磨,最终在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我校思政教育工作将继续砥砺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预备警官立志扎根人民、报效祖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续书写新的灿烂篇章。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