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暨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山东警察学院监察专员王桂媛主持会议并作业务培训。

王桂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培训报告。王桂媛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深刻把握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切实扛牢责任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讲解。立足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结合如何找准“定位点”、“发力点”、“薄弱点”,对全校纪检干部履职担当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做对党忠诚的卫士、为民造福的战士、本领高强的行家、敢于善于斗争的勇士和以身作则的标杆。并对日常监督、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及监督办法(试行)》等制度、纪法教育月和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参加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会自11月10日启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制度文件,旨在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