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记录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印发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记录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韩锋主持,在家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记录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和违规干预行为进行记录作出详细规定,对防范和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对本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负责分管领域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和报告;组织人事部门履行直接责任,对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要如实记录、及时报告,坚决维护组织人事纪律权威。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办法》精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明晰自己在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中工作的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章制度,严禁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