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辅警队伍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阅读次数:

2月3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辅警队伍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文东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出席并讲话,省厅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处处长刘天翔、一级主任科员张振彬参加,干部培训部主任程亮主持会议。

会上,刘天翔处长首先介绍了去年我省辅警队伍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在辅警条例释义、教育培训、教材撰写、绩效考核、责任追究及勤务器具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我校继续发挥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力量的优势,在辅警管理相关课题研究、辅警学历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动辅警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与会人员还就今年辅警队伍管理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

徐仲成副院长就我校与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处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对各项重点任务要早谋划、早实施、早见成效,积极探索形成我省辅警教育训练的模式;二是根据辅警教育训练的各项重点工作,我校要尽快组建专业团队,利用我校非在编科研机构和智库团队的力量,主动对接、配合辅警处完成各项任务。相关部门要发挥大协作意识,部门之间、学校与各地市公安局之间要开展密切合作,联合攻关;三是要高标准组织好全省第一期辅警培训班。要尽快撰写培训大纲、制定培训方案、组建教学团队、开展集体备课,为全省大规模开展辅警培训奠定基础;四是要行稳致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门要梳理各项重点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任务责任人,切实抓好落实。

干部培训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