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锋书记为2023年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

首次任职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阅读次数:

3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锋在文东校区以“当前中国宗教问题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为题,为2023年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首次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授课从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客观分析我党对国际国内宗教形势的基本判断,指出当前我国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形式,强调宗教关乎国家安全,提出了解决宗教问题对国家安全威胁的路径。

韩锋指出,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时期政教关系的原则与内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内涵和要求,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内部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坚决打击,全面推进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

韩锋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最后,韩锋书记对全体学员寄予殷殷嘱托,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在公安执法管理过程中要学习好、宣传好、把握好党的宗教政策,促进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防止因执法和管理不当引发社会矛盾和舆情炒作。

韩锋书记的授课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极大丰富了视野,全面提高了对我国宗教工作的认识水平。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