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中获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5月8日至12日,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我校柔道代表队在本次锦标赛中获得甲A组两金一银一铜、一个第五名、两个第七名的突破性成绩。

来自全国47支代表队的360余名运动员分为四个组别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进行了角逐。我校派出由实战技能教研部李小伟副主任领队,王克生、王菲老师担任教练,八名集训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期间,我校参赛队员顽强拼搏、服从命令、统一行动、令行禁止,韧劲与力量并存,纪律与作风并重,充分展现出山东警察学院学生警务化管理风采。比赛中,8名参赛队员中有7名荣获佳绩:21科技七张亚男获-52kg公斤级冠军,21科技七刘轩琦获-52kg公斤级亚军,21科技二李心茹获-57kg公斤级冠军,21侦查六胡依文获-63kg公斤级季军,21治安五马姝悦获-63kg公斤级第五名,21情报二徐信获-73kg公斤级第七名,21网安二韩振宇获-81kg公斤级第七名。其中冠军和亚军均是第一次获得。

此次参赛的我校柔道代表队是以校柔道队社团为依托,经过层层选拔组成。在为期六个月的集训备战中,集训队员反复练习积攒能量,实战对抗积累经验,不管是技战术能力,还是在专项力量、比赛素养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跃升。比赛场上,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昂战斗热情,秉持为学校争荣添彩信念,在场上反复上演着“背负投、大外刈、内股、十字固、衣领绞”等技术动作,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和对抗,队员们用超乎寻常的努力,铸就了赛场上的辉煌。

5月16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曙敏会见了凯旋归来的柔道代表队全体成员,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校柔道队多年坚持勤练苦练,取得了不凡战绩,突出了我校社团训练和警务化管理成果,希望下一步以更饱满热情投入训练,避免损伤,取得更多奖牌。

本次参赛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实战技能教研部和团委积极配合,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好各项赛事保障和风险应对措施,有效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实战技能教研部(警察特技训练中心) | 照片提供:实战技能教研部(警察特技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