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基本建成公安人事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根据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全省公安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22日,学校公安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建成。
   公安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是公安部“金盾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总目标是,依托省、市、县三级公安主干网,建立全国公安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网络框架体系,通过公安网络实现人事信息由下至上逐级传送、更新、汇总。公安人事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多、信息量大,个人数据信息高达700多项, 涵盖了个人档案的全部信息。单位信息有100余项。在信息系统正常运转后,即达到了人事管理的信息自动化。
   对这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派专人负责组织工作,并派人参加了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公安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培训班。为保证信息采集的准确,人事处的同志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人员信息填表说明》,培训了工作人员,对采集的每一信息都对照档案仔细核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据统计,共建立了378份信息登记簿,采集登记教职工个人档案信息27万多项。录入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所有数据进行合并、调试。截止10月21日,录入工作结束。经对录入后的系统进行全面审核,已按省公安厅统一要求(10月底)提前完成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