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济南警察博物馆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上午,我院在济南警察博物馆成立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济南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巡视员韩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市局指挥部主任赵新、副主任逄勇等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赵新主任主持仪式,韩磊巡视员在揭牌仪式上致辞。韩磊首先代表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向山东警察学院济南警察博物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支持济南公安事业建设发展的警院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济南警察博物馆承载了我省公安事业的光荣历史,也是传承公安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丰富的馆藏史料为公安教育提供了生动翔实的教育资源。此前,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师生成立了济南警察博物馆志愿服务团队,同学们积极融入公安史的研究、开发和宣传工作,参与了博物馆日常管理、文物保养维护、档案文献整理、场馆讲解等工作,受到了广大参观群众和各级领导的高度称赞。他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投身警博事业建设发展,掀起学习警史、宣讲警史的新高潮,进一步弘扬山东公安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为增强济南警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仲成副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向济南市公安局、济南警察博物馆等基层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感谢。他指出,两年来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在济南警察博物馆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警史宣传和史料整理等工作,秉承青年志愿者“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主题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参与接待讲解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参观团体累计400多场次、参观人数32200 多人次,受到参观团体和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成立了警史研究小组,积极参与警察史料的搜集、整理、研究、宣传等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徐仲成强调,学习好我们公安工作的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借鉴传承好我们的历史,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他要求学院团委及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公安机关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社会实践基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校局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山东警察学院济南警察博物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成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品牌项目。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一同参观了济南警察博物馆。济南警察博物馆于2014年建成,收藏了6000多件珍贵文物,记载了自1902年11月济南建立警察机构以来的历史沿革,展示了清末、民国、日伪时期和济南解放以后警察机构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1945年8月人民公安机关——济南市公安局建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解放济南、巩固人民政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再现了人民公安机关走过的忠诚道路。参观中,师生们透过一件件文物更深入地了解了历史,尤其是在日军侵华自述罪证展区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的残酷和冷漠,更加坚定了保卫祖国,维护和平稳定,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决心。

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及部分团干部、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双方领导共同揭牌

合影留念

参观各个展区

认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