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代表团赴南非、毛里求斯访问并考察警察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

应南非约翰内斯堡市政公共安全局、毛里求斯反恐局邀请,12月9日至15日,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赴南非、毛里求斯开展对曾在我院参加培训学员的回访工作,征求外警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考察两国警察教育培训等相关情况。

在南非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约翰内斯堡市政公共安全局、市政警察培训学院、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以及华为公司驻南非总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情况,了解公共安全局、市政警察培训学院等相关机构、社团的工作职能、承担任务、人力资源培训等有关情况,了解当地社会治安状况、华人社区群防群治以及驻南非中资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关情况。

在毛里求斯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毛里求斯总理府和反恐局,与反恐局副局长Mr. R. Mohit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反恐局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方向,表达了加强与我院交流合作工作意向。期间,我院代表团还与今年9月刚在我院接受培训的3名学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外警培训工作的意见反馈,了解他们回国后的近况。学员们愉快地回忆了在中国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山东警察学院的感谢之情。

访问期间,我院代表团向各受访单位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外警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等,对南非、毛里求斯警察培训、反恐实战部门以及有关社团参与援外培训项目的愿望需求进行了深入了解,表示将认真向学院以及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汇报,积极争取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我院代表团出访期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俞圆参赞、周伟男二秘,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政治处主任方炜一秘,经济商务参赞处杨国露三秘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我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外警培训工作,主动服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外交大局所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山东警察学院继续发挥对外培训优势,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共同开创外警培训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干部培训部主任王精忠教授,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刘潭溪,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宗亮教授,办公室副主任苌磊,外语教研部杜茜副教授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考察访问活动。

考察约翰内斯堡公共安全局

在约翰内斯堡市政警察培训学院座谈交流

查看培训学院基础设施

与毛里求斯反恐局副局长Mr. R. Mohit 进行座谈

与毛里求斯反恐局在我院接受培训的学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