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6月28日,学院在明水校区举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审会,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此次评选工作,学院成立了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从“课程的简版教学大纲”“2课时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2课时的课程思政教学PPT”“20分钟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运用情况现场汇报”等四个方面综合评审参评的材料。经各系部遴选和推荐,参与评选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共有26件。在现场评审中,各参评教师根据专业课程授课内容,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以说课和片段教学形式汇报,评委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为全院教师搭建了一个课程思政教学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上级相关指导意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支持教师在教学全过程中结合专业特点积极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评审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