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在文东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在文东校区召开了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议,以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进驻我校,对公安学和公安技术两个学科进行了审核评估论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会议准备阶段由徐仲成副院长主持,韩锋书记在致辞时代表学院党委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水平学科建设关系到学院发展的根本,专家们的审核论证工作将会为我校的高水平学科建设把关引路,将会对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导;正式会议阶段由陈晓兰副校长主持,陈副校长传达了省厅[2022]20号文件的通知精神并明确了审核论证工作的程序与要点。

随后,专家组成员与学校领导、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深度访谈以及分组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我校公安学、公安技术两个学科的建设情况。

在反馈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公安学和公安技术两个学科建设任务书符合山东警察学院的总体发展要求,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专家组也建议我校的高水平学科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体系,继续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要以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理顺学科建设思路,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资源,突出重点,明确学科建设举措,加大学科建设保障力度,力争在2023年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