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到联系中队与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3月28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同志到交通管理工程系与所联系的2018级交管一中队一班学生及全体队委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徐仲成副院长为同学们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辅导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勉励同学们立志报国,刻苦学习,为从警道路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指出,大家正值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一定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一定要培育家国情怀,一定要端正“三观”,注重纪律养成,一定要学本领、长知识、阔视野,真正成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同学们逐一发言,畅谈了入学前及入学后自己在思想上的变化,对自己在学习、管理、生活、社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仲成副院长认真倾听记录同学们的困惑及建议,对相关的问题进行细心解释,耐心答复。他对同学们一个学期来快速适应警院生活节奏,在培养警察意识铸就忠诚警魂等方面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会思考、学会思辨、学会质疑;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读多类书;三是要刻苦锻炼身体,不仅要达标,更要打牢克敌制胜的基础;四是要培养良好人格、端正好心态、注重心理健康。

期间,财务装备处、纪委、离退休工作处、团委、交通管理工程系、政治理论教研部、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多次到交通管理工程系与联系班级进行了座谈,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给予关注关心,思想上引导,学习上指导,心理上疏导,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徐仲成副院长与2018级交管一中队一班学员座谈

院团委负责人与2018级交管二中队一班学员座谈

交管系负责人与2018级交管三中队一班学员座谈

政教部负责人与2017级交管一中队四班学员座谈

财装处负责人与2017级交管二中队一班学员座谈

离退休处负责人与2016级交管一中队四班学员座谈

图书馆负责人与2016级交管二中队一班学员座谈

纪委负责人与2015级交管一中队四班学员座谈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交通管理工程系 | 照片提供:交通管理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