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阅读次数:

4月19日,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公布2019年竞赛获奖名单,我院2017级网安一中队张康、李文涵、孔艺青组成的参赛队,获得M奖(国际一等奖),这是我院学子在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中首次获得一等奖,也是全国公安院校中首个国际一等奖。同时,2016级网安二中队郭翰臻、2017级经侦三中队刘宇飞、2017网安二中队韩世豪组成的参赛队获得H奖(国际二等奖),其他三支参赛队获得国际三等奖。

据悉,本届竞赛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9点至1月29日9点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共2万多队6万余名学生参赛,全球一等奖仅6%。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国际认可度高,被誉为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自2016年至2019年,在侦查系副教授刘怀辉、外语教研部讲师孙志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连续四次共组建14支队伍成功参加了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2项和国际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

一等奖获奖证书

二等奖获奖证书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团委 | 照片提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