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阅读次数:

为推进学院新媒体阵地建设和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的媒体平台,做强网络舆论阵地,形成学院宣传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学院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经学院党委批准,成立山东警察学院新媒体联盟。7月12日下午,在明水校区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院新媒体宣传工作在媒体数量和宣传效果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创造出大量彰显学院特色,反映警校生活,体现公安大学生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美好形象的媒体作品,在思想引领、活动带动、服务师生、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成立新媒体联盟的主要目的,一是确保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把握话语主动权,唱好主旋律“大合唱”;二是强化校内各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融合与联动,聚合传播、融合发展;三是加强规范管理,科学定位校内各类媒体重点工作领域,整合校园新媒体资源,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不断提升校园新媒体的活跃度、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共同促进学校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要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加强统一领导。要强调学院媒体的政治性、党性原则,将学院各级媒体纳入党委的统一领导。要加强稿件的审核,严格按照新闻管理规范,健全稿件审核制度,明确责任人。三是要形成媒体合力,唱好主旋律“大合唱”。要树立大局意识、协同意识、集约意识、融入意识,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科学谋划栏目、内容,准确定位媒体的角色和功能,推动信息共享、稿件共享,打通部门壁垒,宣传好我校公安高等学府形象,教师学术成就和学生的奋发精神。要强化团队建设,围绕眼力、脚力、脑力、笔力培养,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培训、业务交流,促进整体业务能力提升。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要有创新的意识和过硬的本领,通过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文明新风,通过传播红色基因、警察文化、公安英模的英雄事迹,师生、校友的感人故事,让正能量在网络上充分涌流。

会议号召,参与新媒体宣传的师生要以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把联盟当成重要的舆论阵地、培养能力的课堂和新闻工作者的大家庭,精心谋划,悉心呵护,坦诚交流,共享资源,共享经验,共同创业,共同提高,取得个人能力提升与推动学院宣传工作双丰收。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警察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和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表彰了首届“十佳校园记者”和“优秀校园记者”。

山东警察学院首届 “十佳校园记者”:王启龙、李萌雅、王宁、张仕麟、考宇欣、王世博、刘猛、魏志远、王廷钧、杨旭。

山东警察学院首届“优秀校园记者”:李红彩、王崇阳、卢俊澎、赵晓苒、董超凡、宿凯、张晓京、张露月、王善吉、孙心然、高宇航、姜乾、韩梦阳、云青、任小童。

宣传教育处负责同志主持大会,联盟成员代表齐鲁警心、团委、新媒体中心以及校园记者获奖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学院新媒体联盟理事单位宣传教育处、保卫处、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交通管理工程系、专业基础教研部、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宣传工作的同志,以及学院各新闻媒体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联盟成立大会

表彰校园记者

部门媒体代表参加

媒体代表和获奖代表交流发言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