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三届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阅读次数:


经过精密筹划和精心组织,我院第三届校园安全情景剧于12月4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37个团队报名参赛,作品题材涉及诈骗、传销、网贷、毒品、网瘾、校园欺凌、黑恶势力、绑架抢劫、性滋扰、邪教、信息安全等社会热点安全问题。经过首轮角逐,《利欲熏心》等12部作品进入决赛。在12月3日和12月4日的决赛中,演员们将安全知识融入精彩的表演,寓教于乐,使观众在欣赏情景剧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了安全与法制教育。最终,19侦查八中队反映高利贷诈骗题材的作品《利欲熏心》和19网安一中队反映假药诈骗题材的作品《一药难求》凭借新颖的创意、精彩的表演、强烈的感染力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获得一等奖。《梦醒时分》等10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自我院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以来,大赛不仅成为同学们展示才艺、提高文艺素养的舞台,更成为学院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对巩固安全教育成果、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各系学员支队负责同志及部分学员大队长现场观看演出。

《利欲熏心》

《一药难求》

《假疫苗案》

《梦醒时分》

《战网魔》

《约会》

《公交风云》

《世上岂无善》

《乱花渐欲迷人眼》

《天下无诈》

《聪明的骗子》

《警民共治防诈骗》

相声《我要发财》

获奖代表领奖

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