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安全宣讲团赴周边高校巡回宣讲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学生专业特长和团队建设优势服务人民,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近期,我院派出安全宣讲团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周边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近期各高校诈骗案件持续攀升、师生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严峻形势,在做好校内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应章丘公安分局双山第二派出所请求和周边兄弟院校邀请,我院安全宣讲团分别于12月2日、5日走进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反诈安全宣传活动。学院安全宣讲团在保卫处有关同志的指导下,勇于创新,结合校园安全实际,赋予安全教育新形式,活动采用情景剧、相声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从高利贷、电信诈骗、网上交友诈骗、假药诈骗、网瘾和心理健康、网络刷单、传销、校园贷等不同方面,揭露各种骗局的诈骗手段,提高师生的防诈安全防范意识。

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这一志愿服务形式,既丰富了公安机关的安全宣传形式,又扩大了学院影响力,锻炼了学生能力,提高了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得到公安机关和兄弟院校师生的好评和点赞。

情景剧《约会》

情景剧《一药难求》

相声《我要发财》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师生观看演出

齐鲁理工学院师生观看演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