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9级学生杨金龙获评

“东营市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30日上午,东营市政法委、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东营市2019年度见义勇为事迹通报会议。会议依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东营市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办法》表彰22名同志为“东营市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我院经济犯罪侦查系2019级学生杨金龙受到表彰。

2019年5月,高考前夕,杨金龙同学在经过教学楼五楼靠近窗户楼道时,发现一名女生行为异常,在该女生坠楼前的瞬间,果断出手,将其抓住,僵持近15分钟后,将女生拉上窗台,虽致自己三角肌严重拉伤,却成功挽救了一名青春少年。此行为受到杨金龙母校、东营市开发区政法委、东营市政法委、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经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定及专家评议一致同意授予杨金龙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会议对杨金龙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在五楼的窗口紧紧握住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与珍爱,用温暖执着的守护,挽留住花样的青春年少。在成长的路上,汲取知识、构建品格,书写勇气与友爱,青葱少年以超越年龄的果敢与担当,诠释了见义勇为的重量与厚度。

东营市政法委发文表彰,号召干部群众向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学习,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学院党委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宣传好杨金龙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

杨金龙同学参加颁奖仪式

荣誉证书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