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同城大课堂”通知要求,5月6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以纪念“五三”惨案为主题的师生“同上一堂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参加活动。

本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课程内容丰富,课堂形式多样。一段讲述“五三”惨案的短视频,让在座师生回顾那段沉痛历史,感受我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不屈与英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志峰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巩固和拓展课程主题,着重讲述惨案启示部分,引发师生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励新学会学生代表深情讲述蔡公时烈士的英勇事迹,学生台上讲,教师台下听,颠覆式教学体验让思政课教师们收获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活动在缅怀英烈、歌颂伟大祖国的诗朗诵和小合唱中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活动以警示大家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主题,加强互动、直面问题、注重评价,有效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获得一致好评。

党委宣传部、交通管理工程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及2020级3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